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潼南区城管局“马路办公”显成效

2021年08月31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南区城市管理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以民生为核心,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在抓好2件市级民生实事的同时,承办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街头绿地提质、开放式小区整治等10项区级民生实事。

  潼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金福坝湿地公园区域建设了一座体育文化公园满足周边市民健身和游憩需求;在杏园路、外滩二期、四方花园新建劳动者港湾3个,新建4座公厕并升级改造3座公厕;推进潼南大道交委段至世纪大道、巴蜀大道等街头绿地提质项目7个,累计完成6.3万平方米的绿化提质。

  在开放式小区整治中,以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为重点,以创卫复审为契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21次,清理生活垃圾12.5吨,物品乱堆放255处等,17个开放式小区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对城区无业主、无人管理的窨井盖进行排查整治,今年累计更换破损井盖890个,安装防护网370余套,清掏230余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加强新建楼盘违法建筑巡查力度,累计整治违法建筑6万平方米。

  针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区城市管理局给60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5万元补助,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采购3分类垃圾桶300组发放至各镇街。今年,潼南区有12个垃圾分类示范村通过市级验收,被评为全市1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之一。

  而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方面,潼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区交通局、梓潼、桂林、大佛三个街道共抽调56人成立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组。从2月份以来共计规范车辆停放4.3万余台,拖移人行道乱停放车辆1500余台,处罚违停车辆1.2万余台;排查僵尸车701辆,处置105辆;改善38个小区周边人行道、车行道停车秩序。

  今年,城管系统班子成员进一步转变作风,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马路上办、马上就办,通过12345、网络舆情、来信来访等渠道,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收集整理,作为马路办公重要内容,目前开展马路办公280次,发现问题1200个,解决问题1100多个。

  此外,潼南区城市管理局对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放宽就业年龄和标准,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提供环卫保洁工、园林绿化工等工作岗位110个,对符合免收生活垃圾处置费政策的102户低保户主动上门服务登记。(刘政宁、林霞、胥世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