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商职院党员教师迎新服务显担当

2021年09月09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请各位同学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在通道入口处测温、消毒……”迎新期间,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在两校区各迎新点设立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岗,由85名党员教师组建成的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师生服务需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成为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录取通知书。重庆工商职院供图

  这道风景线所串联起来的,正是为新生进校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所设置的三重安全防护关口。第一道关口是身份核验,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在入校处逐一核验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和行程码,只有持有本人录取通知书且行程码为绿码的新生,才可正常通行。一旦行程码异常,志愿者们就会立即安排新生到临时观测区等候,核实该生的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按当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第二个环节是体温检测,每一名新生,都在指定测温区域等待志愿者的体温检测。一旦体温高于37.3℃,志愿者们将第一时间将新生送到临时观测区,交由校医进行下一步处理。

  最后一步是能否保证新生顺利入学的关键。一批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在此“恭候”多时,他们组织引导新生按秩序排队入校,保持好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录取通知书和行程码。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们也就此与随行的父母作别,踏入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与学生家长做细致沟通。重庆工商职院供图

  接站、引导、讲解、后勤保障……志愿者们来回穿梭于校园内外,细致地做着解释沟通工作,将校园的生活、成长的独立、朋辈的友善、学校的包容娓娓道来,让新生很快消除紧张和不适,为新生家长带去温暖与感动。

  参与迎新秩序维护工作的党员教师许钱道表示,学生家长的顾虑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真实写照。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岗的设立,让党员教师能够深入迎新一线,建立起学生、学生家长和学校间沟通的桥梁。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心迎新,必将以心赢心,消除新生及家长的顾虑与担忧,使开学报到真正成为开启一段美好新生活的前奏曲。(胡虹、叶泽阳、吴晨昊)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