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饮用水升级工程解决36000余名群众用水缺口

2021年09月1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大家在施工铺设管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理管道一侧的树根,避免树根在生长时把管道顶破,同时还要注意把管道下方的泥土夯实、填平,避免回填泥土时引起管道破损。”9月8日,在大足区智凤街道登云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现场,智凤水厂厂长邹宾不时地提醒着施工人员。

  近年来,随着智凤街道城市范围的扩建和人口大幅增长,居民的用水量日益增大,加上管道年久老化漏损,每日的用水量已超出了承担饮水保障的智凤水厂的日处理能力,供水缺口也越来越大。

  为解决当地群众用水问题,智凤街道积极与鑫发集团、区水利局协调,争取到上级资金170万元,本级投入资金20万元,用于2200米的饮水管网改造和增设20余处消防栓等消防设施,鑫发集团下属企业泽足水投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将水厂供水规模扩容至3000m?/日。

  与此同时,智凤街道又争取到区第四期农村饮水安全户户通工程项目,接通位于金山镇的渝西水资源配置调水中心管网,并网弥陀自来水管网,使金山镇、石马镇和智凤街道的供水管全部并网连成一片,届时将全面弥补这一供水缺口,彻底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智凤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泽良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开展“开门问计”走访群众,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始终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为辖区群众谋取民生福祉,努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刘政宁、蒋鹏、丁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