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0家游企齐聚南岸 打造全国首个游戏运营市场

2021年09月14日21: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的首届全球游戏运营交易大会(简称:GGOTC)将于2021年9月16日在重庆市南岸区丽笙世嘉酒店举行。作为今年智博会的系列重磅活动之一,本次大会吸引了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畅游时代、小米科技等一众国内一线知名游戏大厂报名参加。

  近年来,重庆市游戏电竞产业蓬勃发展,正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游戏电竞产业的“潜力之城”。调查数据显示,重庆游戏电竞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以中小规模为主,10-40人的中小规模企业占53.7%,50-150人之间的企业占19.5%,150人以上的大型游戏企业占14.6%。其中,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依托重庆软件园这一载体,专门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了大量外地企业内迁落户入驻。截止到2021年9月15日,园区对接全国游戏企业200多家,已经完成以及正在走工商注册流程的企业超过100家,这些企业分别来自广州、杭州、安徽、上海、深圳、北京、成都等地,盖游戏研发、发行、美术外包、运营、游戏公会等诸多细分领域。

  据了解,重庆本地的游戏企业已有明确的品牌意识和自主运营意识,32.9%的企业计划新开运营部门,以增强盈利能力;另有29.3%的企业希望获得来自品牌营销方面的支持。 在这一背景之下,重庆市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借智博会的东风,举办全球首届游戏运营交易大会,一是为了满足重庆市现有游戏上下游企业的迫切需求,二是希望在重庆培育出游戏运营企业的对接和交易市场。该大会将通过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和闭门洽谈会的方式进行,组织了全国范围内超过200家游戏研发企业与运营商、发行商、渠道商汇聚一堂,洽谈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出版发行、推广、投融资方面需求,提升游戏企业竞争力,搭建游戏上下游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首届全球游戏运营交易大会之后,重庆还将举行第25届游交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游戏产业交易大会,另一场国内游戏行业的顶级盛会将在重庆南岸区落地,届时将会有上千家的游戏上下游企业汇聚重庆南岸。(刘政宁、李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