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中区已集聚大数据智能化企业3400余家

2021年09月1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陈琦、刘敏)14日,2021数字经济产业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开展研讨交流。会上,9家重点企业与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签署落地协议。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数链融合,渝见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重庆市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安全产业集聚,构建更加完善的数据安全生态助力。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腾讯安全首席科学家李超、麒麟软件副总裁李震宁、奇安信集团重庆总经理马培月、锐安科技首席架构师李威分别就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快数据”驱动、打造安全操作系统、经营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治理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罗平、航天706所重点行业事业部技术总监李俊伟等专家学者就开源代码、智能制造、安全协议、数据安全治理等领域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在圆桌论坛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罗平、数字资产(重庆)研究院院长李志峰、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田广礼等学者和行业人士围绕“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预测”进行深度对话,并提出重庆应率先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抓好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应共同推进数字经济中安全性提升,做好相关人才引进培育,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越来越好。

  会上,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信天翁、真相网络、匡乔科技、中科星泰、渝园数创、百信信息、英洛克生态、赢客百投共9家重点企业与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签署了落地协议,合同累计引资额48亿元。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渝中区坚定“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方向,抢抓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持续壮大区块链、工业软件、信息安全三大产业,着力打造以“整机+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安全软件、存储系统、OA、数据库、中间件”为核心的“1+1+6”信创产业链。截至目前,辖区已落地北信源、麒麟、金山、大道云行、统信等一批重点信创企业,集聚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3400余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