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巴渝工匠”杯2021重庆市首届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技能竞赛说明会召开

2021年09月15日21: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15日,由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金叶选机器人有限公司组织的“巴渝工匠”杯2021重庆市首届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技能竞赛说明会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正式召开。

  据了解,此赛事是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金叶选机器人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

  本次赛事说明会吸引了重庆市各区县共二十余所中高职校、技工院校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制造、机电、自动化、数控、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如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市工业学校等。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况力秘书长、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李俊副校长、重庆金叶选机器人有限公司喻海平技术总监参会并分别做了发言。

  竞赛说明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前,重庆金叶选机器人的工程师邀请到会人员参观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服务机器人实训室,详细介绍各类服务机器人的功能与特点。会上,工程师对竞赛规程、竞赛需要使用的设备、软件技术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行赛事答疑和实际赛项场地的例题成果展示,来自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学校带来专业建设方案的讲解。

  到会人员参观服务机器人实训室。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人工智能&机器人技能”为主,着重考察选手基本技能,体现现代技术。以考核职业综合能力为目标,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器人组装、搭建、调试,执行完成设定等任务。

  “这次竞赛旨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竞赛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