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用奉献铸造师魂

心  吾
2021年09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6日 06 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师之楷模,王红旭当之无愧!

  长江之滨,他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两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平日里,他是一位热爱孩子的园丁;危难时,他是一位拯救生命的勇士。

  没有人生来是勇士,但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血,让王红旭一往无前,用生命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课,也给全社会上了感人一课。

  “人大多是平凡的,但我们还是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更多价值。”王红旭曾这样说。他朴实的话语、坚定的行动,为我们书写了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用奉献铸造师魂。

  在牺牲前一个月,王红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的行动足以证明,思想入了党,关键时刻,方能彰显英雄本色。生死关头选择义无反顾、舍己救人,正是王红旭对初心的坚守、对人生的追求。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