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将打造万人研发的汽车软件产业基地

2021年09月2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汽车软件产业基地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刘政宁)9月27日,2021智博会分论坛——汽车电子(软件)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办。在现场,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汽车软件产业基地正式启动建设,按照规划,该基地将逐步形成万人研发规模。

  本次论坛由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渝北区政府、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论坛以汽车电子为主题,通过邀请行业内顶级专家分享新观点,发布新政策、新成果,交流探讨行业新趋势,共同为重庆汽车智能化发展注入新思想、新活力。

  渝北区具备完善的本地化汽车产业链和较为明显的区域核心竞争能力。当前,传统汽车正在向新能源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渝北区紧扣“软件定义汽车”,大力发展汽车电子、汽车软件,助力汽车产业加快升级发展。

  “前不久,渝北成功获批全市首个市级汽车电子重点关键产业园。”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廖红军在致辞中讲到,渝北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瞄准最前沿,顺应产业集成、跨界融合的发展大势,以整车企业需求为牵引,聚焦“链主”企业精准发力,加速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汽车电子产业高地。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正华表示,渝北区的汽车制造板块在重庆具有重要地位,软件产业发展基础和环境同样优越。今年8月,渝北区获批重庆市汽车电子重点关键产业园,为加快全市汽车软件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渝北区大力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支持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建设汽车软件产业基地。

  为全力建设好汽车软件产业基地,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三大领域,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5家、核心企业15家、生态企业50家,力争实现自动驾驶研发水平达到L4级,智能座舱产品搭载超过1000万台,园区汽车软件产业营收1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

  论坛上,北斗星通、同方鼎欣、佑驾科技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参加集中签约,助推重庆汽车产业加快升级发展。为进一步增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中国软协成立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分会。分会将在渝北落地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为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外,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软件产业发展白皮书》,对汽车软件领域进行全景描绘。论坛还邀请了业内顶级专家分享新观点、新技术、新趋势,共同探讨汽车电子、高级辅助驾驶、车载操作系统等智能网联汽车核心软硬件发展态势,助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为汽车电子和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