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明星话剧+国乐盛宴”国庆假期登陆重庆大剧院

2021年09月29日20: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姚於)9月29日,重庆大剧院发布消息,国庆假期,革命历史题材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和《中阮大师冯满天音乐会》两场精彩演出将登陆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经典电视剧以话剧的形式首次亮相舞台

  2009年,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和央视综合频道同步播出,该剧人物形象新颖、叙事流畅、内涵丰富,创新了革命历史题材正剧的表现手法,为诸多观众所喜爱。 12年后,这部经典电视剧以话剧的形式首次出现在舞台上,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由文华奖“铁三角”组合倾力打造:国家一级编剧姚远执笔改编、著名戏剧导演胡宗琪执导、南京市话剧团倾情演出,将于10月2-3日正式登台重庆大剧院。

  据了解,该话剧将用艺术的手段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自1925年至1949年这个时间段里历史进程的波澜壮阔。从北伐革命到南昌起义,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新中国成立,将诸多历史事件在舞台上通过人物的命运串联起来,不仅延续电视剧版的史诗品质,同时又增添话剧特有的质感。

  共游“山下山上”,感受经典乐器魅力

  10月5日晚,艺术家冯满天将在大剧院再次奏响《山下山上》中阮音乐会。上半场《山下》以中阮跨界古典、民谣、摇滚、流行、爵士、戏曲、唐诗宋词元曲,奏响《酒狂》《行路难》《乌苏里船歌》《信天游》等名曲。下半场《山上》 是一场即兴音乐会。乐迷将在全黑无灯光的剧场中聆听乐队即兴演奏。全部作品没有乐谱,完全靠乐队成员之间的默契、观众之间的互动、乐器间的旋律呼应即兴完成。 90分钟的音乐现场,乐迷将领略中阮、大阮、无品大阮、梆笛、曲笛、低音大笛、洞箫、南箫、埙、水晶钵、迷你钵、尼泊尔钵、尼泊尔风铃、日本风铃、竹铃、马铃、中国大鼓、中国大锣等乐器的魅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