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启动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测量教室环境因素。张英摄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为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相关工作要求,掌握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龋齿等学生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9月30日,江津区疾控中心在江南职高组织开展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这也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监测与干预现场工作。

  监测现场,江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环境卫生设施的配备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教学环境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测量课桌面与黑板照度、噪声等与学生健康密切相关的因素,根据测量结果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对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进行了细致的体检,便于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

  据悉,接下来,江津区疾控中心将组织江津实验中学、西城小学、油溪幼儿园、重庆交通大学等10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共4000余名学生开展监测和干预工作。

  “本次监测为掌握我区学生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从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了基础依据。同时,也为学校制定相应的干预举措指明了方向,对于最终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学生常见病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陈琦、周密、徐萍)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