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本次获表彰的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分布在哪些领域?

八成劳模为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

2021年10月11日08: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9日,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举行。表彰大会上,322人获“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75人获“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次获表彰的重庆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分布在哪些行业?又有什么特点?

  从结构比例上来看,人选基本涵盖各个领域和行业,包括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教育、卫生、公安、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另外一个特点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比例较高。表彰对象中有“25类一线人员”117名,占23.4%。其中,一线科技人员31人。

  劳动模范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258名,占总数的80.1%,其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134名;非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实际出资人48名;农民64名,占19.9%,其中农业劳动者4名,村“两委”班子成员11名,规模以上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负责人4名,农民工19名。

  值得一提的是,先进工作者中,“双肩挑”人员即处级干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正高级职称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其他人员(科研人员)推荐的12名,占6.9%。

  同时,此次表彰的对象还突出时代性和先进性,注重推荐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人物,共236人,占总数的47.2%。其中,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14人、正高级以上职称人员60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人员71人、抗疫一线人员82人、应急救援人员9人。 (记者 杨铌紫)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