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 20项目进入复赛

2021年10月1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13日,“川渝携手,创汇铜梁”铜梁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初筛评审结束,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原乡藕寓”“页岩气井低成本增产多相压缩排水采气技术”等20个项目晋级复赛。

  本次大赛旨在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现铜梁、巫山、遂宁、安岳、简阳五地创业创新成果及创业服务协同能力,进一步健全五地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协同机制,助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和就业拓展。

  大赛启动后吸引88个来自铜梁区内的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种养殖类项目39个、商业贸易类项目9个、科技制造类项目21个、食品加工类项目5个、文创旅游类项目9个、生活服务类项目5个;参赛的企业中,乡村振兴农业合作社占14家,体现了铜梁区创业创新发展态势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成果。

  经过专家初筛评审,最终20个项目进入复赛。评审会评委、国家高级创业咨询师刘善鸿表示,本次初筛晋级的项目涵盖基础建设、技术开发、生活服务、产品升级等多个产业发展领域,展现了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持续推动下,创业人才和项目逐渐细分化的发展特点;而这些项目的晋级,同时也反映了铜梁区重视多元化项目的创业引导,强调扩大覆盖、各有侧重的创业服务理念。

  本次初筛晋级的项目将在复赛中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比拼,其中的优胜者将与巫山、安岳、遂宁、简阳等地评选出的创业创新项目一同进行决赛。(刘政宁、刘小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