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江北“联合支部”进社区听民意

2021年10月14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重庆初秋的早晨,穿过充满烟火气的社区农贸市场,去往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富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居民区的记忆扑面而来,邻里间家长里短谈笑风生的和谐氛围,让人不由自主停下脚步想多停留一刻。

人民群众领取信访工作宣传资料。王加喜摄

  10月13日,重庆市信访办督查处党支部和江北区信访办党支部走进富强社区,联合五里店街道,开展社区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向社区居民派发信访工作相关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富强社区辖区面积0.3平方公里,有1个物业小区,6个散居老旧小区。现有居民6592人,其中现有党员472名,平均年龄为69.3岁,60岁至79岁的党员有249人,80岁以上的党员有124人,截止今年7月1日,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有116人。在这样的一串数据背后,基层党建工作不仅没有因为人数多、年龄大而松懈,相反得到众多老党员的一致肯定。这些都离不开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的有机融合,离不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

交流座谈会现场。王加喜摄

  重庆市信访办督查处党支部书记文永学在座谈会上仔细聆听老党员们的心声,告诉他们反映的问题一定会认真对待,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文永学书记说:“信访办的职责就是要反映群众心声,维护群众权益”。

  现场有老党员表示之前反映的问题没有及时回复,江北区信访办党支部书记刘杰向大家解释了信访工作的部分工作流程,让群众了解问题进展,充分做到信息对称,促进信访工作顺利开展。

  在活动的最后,重庆市信访办督查处党支部、江北区信访办党支部和五里店街道党员干部一起向社区居民派发《重庆市信访条例》宣传册和相关资料,并向他们讲解信访工作相关知识,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切实解决自己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刘政宁、葛超)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