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志⑤

郭玉林:柔肩挑重担 深耕守初心

2021年10月1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不要尽力而为,而要全力以赴。”这是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万州分行开州平桥支行(下称“工行重庆开州平桥支行”)网点负责人、九零后姑娘郭玉林的工作信条。从2016年成为工行员工那天起,郭玉林就遵循这一信条,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一名客户经理到网点负责人的蜕变,用小小的肩膀挑起网点服务提质与业绩发展的重任。

  工作中的郭玉林。受访者供图

  主动担当作为

  一人多岗援建新支行

  去年10月,工行重庆城口支行成立之初,缺人手且一线员工经验不足,工行重庆市分行向辖内所有支行发出了支援城口支行的通知。彼时,尚为工行重庆开州平桥支行客户经理的郭玉林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了城口支行的援建工作。

  城口支行地处偏远山区,条件较为艰苦,基础设施及服务都亟待提升。郭玉林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去哪里。”

  到达城口支行后,郭玉林结合上级安排和自身工作经验,将援建重心放在加强网点基础金融服务与传授新同事工作方法、带领他们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等工作上。为了让城口支行尽快步入运营正轨,郭玉林常常一个人身兼好几个岗位的工作:坐进柜台,她是一名“柜员”,以身示范如何准确高效为客户办理业务;走出柜台,她是一名大堂客服经理,热情亲切的回应客户的各种咨询和求助;营业时间结束后也没闲着,带领城口支行的新同事不断演练各项工作流程,力求尽快做到娴熟规范。

  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来到城口支行的第一个月,由于开卡客户众多,她创造了一天内新办97张银行卡的记录。此外,城口支行老年客户居多,为了服务好当地的老年人,郭玉林聚焦老人需求,细心服务、耐心倾听,注重“一对一”的沟通方式,无论是开卡、办理社保咨询还是上门服务,她都坚持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在援建城口支行的近3个月时间里,郭玉林及同事们协助该行以最快速度步入正轨,员工业务、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深耕网点一线

  强化服务促发展

  从援城口支行回到开州支行的郭玉林没有放松自己,而是立即投入身为一名客户经理的日常工作中。不久后,一项重任落在她的肩上——她被任命为工行重庆开州平桥支行的网点负责人。“接到任命时,心理压力是有的,因为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大了,也更重了。”郭玉林坦言。

  履职后不久,工行开州平桥支行重装升级,所有业务只能暂时转移至临时搭建的“营业厅”中办理。郭玉林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当表率、冲在前,带领网点所有员工克服简陋条件对工作带来的多种不便,保障服务正常推进。

  为了保障网点安全高效运营,她每天早起坚持督促落实网点防疫、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好对营业办公场所、智能设备、自助设施的消毒工作,以及严控入口、落实“扫码进入”等相关防疫工作要求,保障每位客户的健康安全。

  今年9月,她还积极组织网点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教育活动,带领支行员工深入开州各个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防诈知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据了解,自担任工行重庆开州平桥支行网点负责人的半年来,郭玉林统筹推进服务效率提升,连续两个季度绩效考核排名居开州六个网点第一名。

  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令郭玉林快速完成了从一线柜员到基层管理人员的角色转换,而她也正积极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网点团队踏上支行发展的新征程。(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