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世界大河歌会万州唱响

2021年10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14日晚,延续“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主题,以“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中心思想的2021世界大河歌会,在长江之畔的万州区正式唱响。

活动现场。冉孟军摄

  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通过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倾情演绎《江河之源》《生命交响》《激越奔涌》《共建家园》四篇华美乐章,呈现出河流孕育万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唱响一曲人类与大河的相依相存的生命赞歌。

  活动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民歌的《河流恋人》、俄罗斯民谣《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印尼歌曲《星星索》、印度歌曲《恒和之舞》轮番登场,为听众带来世界大河的声音。

精彩的节目表演。曾英豪摄

歌舞《祈祷者》。侯本艳摄

  万州是中国曲艺之乡,雅韵颂古今,经典永流传。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谭继琼、四川竹琴第9代传承人何菊芳何菊芳,联手重庆三峡川剧团和重庆三峡曲艺团的演员们舞动长绸、轻摇木扇,带来了重庆本土戏曲特色节目《梅花牡丹并蒂开》,为世界展示了重庆的声音。

  “世界大河歌会”以世界大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世界大河、中国母亲河与长江三峡联成一线。以美丽的三峡平湖为背景,将浓郁的三峡特色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人文风光的绚烂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自2018年以来,世界大河歌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刘政宁、黄亚辉、李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