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国内首部全LED虚拟拍摄电影概念片在渝发布

国内首个数字内容云制作平台年底上线

2021年10月21日07:1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0日,在2021中国科技影视高峰论坛(重庆)上,来自永川的达瓦未来科技公司发布了国内首部全LED虚拟拍摄电影概念片《未知行星》,标志着我市在虚拟制片、虚拟拍摄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已与好莱坞顶级数字内容制作公司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全LED虚拟拍摄的最大技术优势,就是‘所见即所得’!”达瓦未来科技CEO卢琪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国内最先进的虚拟制片技术就是演员在绿幕前表演、数字内容制作公司在幕后制作虚拟画面,然后将两者进行合成。合成的过程采取对一帧一帧画面进行抠图完成,需耗费大量的人力劳动。而且,因演员在绿幕前全靠脑补画面进行表演,最后的合成效果往往达不到预期被迫返工,致使制片周期长、成本高。

  而采用全LED虚拟拍摄,演员就在虚拟画面中表演,表演难度大幅降低。另外还可实时输出合成后的影片,直接就能看到成片效果,易于及时修改。加上不需要花大量人力进行抠图,拍摄周期大幅缩短、拍摄成本大幅降低。

  据了解,达瓦未来科技2019年自主开发出实时渲染系统,并于当年全流程、全要素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模拟仿真系统建设。正在热播的电影《长津湖》,达瓦未来科技也作为徐克导演组唯一的虚拟预览团队,承担了虚拟制作的任务。

  凭借技术上的领先,达瓦未来科技发展速度惊人。2019年初该公司投入运营时,还只有3个人,现在已增至近600人,今年已实现3.1亿元产值、1.7亿元净利润,目前公司市场估值180亿元,堪称国内数字内容制作的“准独角兽”企业。

  卢琪说,达瓦未来科技现在正在搭建国内首个数字内容云制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达瓦未来科技所有技术将免费开源并提供技术管线,吸引广大创业团队到平台上开展技术研发、业务交易、数字资产交易等业务,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他表示,现在制作成本高达8000万元至1亿元的科幻大片,以后可能只需两三百万元。该平台预计今年底上线试运行,明年正式投入运营。

  在当天举行的2021中国科技影视高峰论坛(重庆)上,永川区还集中签约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瑞云西南云渲染产业基地、九紫文化影音基地、陶云科技幼教数字内容制作基地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研究院及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硕士实习实训基地等40余个项目。(记者 周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