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感受榜样力量

2021年10月2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王欢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眼里有光,脚下的路才能走正。25日,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受榜样力量,培养高尚情操。

  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重庆市委巡回指导组领导,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

  同时,还在相关部门、街道、管委会设立了分会场,累计近千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这场报告会。

  在活动主会场,8位报告团成员代表了渝中区不同领域的单位和个人,有人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残疾人工作者、基层派出所、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社区党委等。

  报告会上,回忆凝结成一段段故事,有笑有泪、有苦有甜,百味经历彰显榜样力量,平凡人生熔铸英雄品格。

  “我总会在教学任务完成后,留一些时间把世界文化编成小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英语课成了故事会,学生们听了得趣,课上也认真,效果自然很好。”重庆市人民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在活动中分享。

  杨浪浪介绍,工作那年是人民小学第一次设立英语课,“我是全校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英语老师,没有前人的经验,我就大胆尝试各种教学方法。”让教育变成一件“好玩”的事。

  “你坐得离残疾人有多近,他们的心灵就跟你有多亲。”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综合科科长王非说,残联就是残疾人的“娘家”,只要“零距离”为残疾群众谋福利,他们就会把你当“亲人”。

  “娘家人”不好当,基层残联工作最考验耐心、细心、责任心。这些年,王非深知要做好残疾人工作,不仅要“身”入残疾群众,更要“心”入残疾人的内心世界,体会他们的苦乐冷暖,走到他们的中间,融入他们之中,才能成为他们的朋友。

  聆听完报告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听了报告会,我们特别感动,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很幸运能够与他们同行,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

  “这些先进单位和个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渝中区各级各部门将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收获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实社会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