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汲取榜样力量 两路街道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日,渝北区两路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电影《王良军长》,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在当下的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付出,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两路各项事业建设中去。

  今年以来,两路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金刚川》《长津湖》等优秀红色电影20余场。在辖区滚动放映《百团大战》《上甘岭》《小兵张嘎》《建党伟业》《铁道游击队》等优秀红色电影170余场,并及时联系辖区各中小学校送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上门。

  下一步,两路街道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楼院,及时了解掌握和办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刘政宁、李朕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