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激励私募基金支持科技创新 最高奖1000万元

2021年10月27日07: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激励私募投资基金支持科技创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私募投资基金投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近年来,重庆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先后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关于发展股权投资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发展直接融资、扶持创新资本,为全市科技创新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激励市内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积极支持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印发了《通知》。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首次突破地域局限,明确申报此项奖励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不受注册地限制——国内私募基金投资重庆科技创新企业或引导市外被投科技创新企业落户重庆的,均可申请奖励资金。而后,市级财政将按《通知》相关要求,给予基金管理人投资相关项目金额1%的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