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2021年11月0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许多人都会碰见牙齿松动的问题,松动的牙齿不仅会影响咀嚼功能,还会导致邻牙也跟着松动。如果一直不处理严重的牙齿松动,还可能造成牙齿脱落。那么,牙齿晃动了该怎么办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江北机构医生赵淼表示,当牙齿开始晃动时,我们需要知道他为什么会晃动,只有找到原因才知道能不能恢复。

  牙齿受外力撞击导致松动

  牙齿遭到撞伤、跌伤或过度咬伤,都能使牙齿发生摇动。这是因为外来过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伤,牙齿与牙周膜之间的弹性纤维受到损害,使牙齿发生松动。

  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齿松动

  牙周膜长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牙周膜纤维逐渐变性破坏。当这些支持牙齿的牙周组织逐渐破坏后,牙齿就会产生松动现象。

  牙龈萎缩导致牙齿松动

  当牙龈老化萎缩后,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日趋下降,牙槽骨也就随之萎缩变短,口腔医学称为“骨吸收现象”。牙龈萎缩导致这一“微动关节”的包裹维系强度降低,牙齿开始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随着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就脱落了。

  如何预防牙齿晃动

  注意饮食

  平时的饮食尽量少吃过硬的东西,经常吃过硬的食物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因过度磨损而受到破坏,甚至使深层的牙本质暴露在外,使牙髓神经失去保护。

  多吃蔬菜水果

  牙齿和身体一样,需要营养才能长的更健康,如果牙齿缺失维生素或者钙,容易导致牙齿钙不足而出现松动甚至撕裂。

  注意口腔清洁卫生

  每次吃完饭以后,千万要注意用清水漱口,以减少食物残渣的沉积,避免牙周病,进而避免牙齿松动的情况。

  注意刷牙方式

  在刷牙的时候,切记不要猛力刷牙,这样会破坏珐琅质,经过一段时间后,软组织退缩,在牙齿和牙龈间产生像袋子一般的缝隙,就会导致牙齿松动(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