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生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11月15日12: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人角质层皮肤比较薄,因此会格外的敏感,受到外界刺激就很容易产生高原红反应,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也不需要治疗。但与皮肤敏感不同,红血丝是一种皮肤的病理反应,就是它在告诉你,你的皮肤生病了,需要进行红血丝修复了。那么,到底什么是红血丝,其成因又是什么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主治医师蒋琳表示,在医学上,红血丝的专业名词叫做毛细血管扩张,而致使其产生的原因有很多。

  产生红血丝的原因

  遗传因素。此类无法使用护肤品来祛除,只能以激光方式来改善;

  居住于高寒缺氧环境。如居住在青藏高原的人们,因缺氧加寒冷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而出现;

  常使用高浓度果酸、水杨酸焕肤,最终导致表皮层屏障严重受损而显现;

  长期使用激素药膏或含有激素的违法护肤品,激素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真皮层变薄、萎缩等。

  秋冬或换季一般为红血丝高发期,主要是因寒冷、早晚温差让微细血管血液循环慢、携氧量减少、肌肤缺乏滋润呵护,从而让本身若隐若现的红血丝更易涌现。

  预防红血丝的方法

  涂抹含有细胞间脂质的复合物神经酰胺、胆固醇、卵磷脂之产品,辅以搭配使用含有维生素K的产品。维生素K能够帮助血管壁恢复弹性,减少红血丝的现象。(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