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皮肤敏感切忌盲目护肤

2021年11月1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由于角质层变薄,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常常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热、干燥、刺痛等皮肤敏感问题。那么皮肤敏感应该怎么护理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皮肤敏感发红是因为皮肤的保护膜受损,并且易受环境因素、季节变换、和面部保养品的影响,所以一旦出现皮肤敏感的情况,切忌盲目护肤,小心因不正确的护肤方式带给皮肤更多的负担和损伤。

  停止对皮肤有伤害的产品

  针对敏感性肌肤,首先要停止对皮肤的继续伤害,不要继续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并且注意在洗头的时候注意带防护帽,因为很多洗发水中含有水杨酸成分,容易刺激皮肤。

  温和洗脸,尽量减少洗面奶的使用

  每天使用温水进行洁肤,尽量不用洗面奶,如果感觉皮肤很油,可以使用低泡温和的洗面奶,但是最好也少用,因为发红的皮肤处于敏感期,减少伤害是首要的。

  重视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

  清洁完皮肤后,要马上补充水分,皮肤干燥缺水只会加重红血丝症状。但是,以前用的化妆水不推荐使用,可以去超市买一瓶矿泉水,用喷壶喷脸,拍打,让皮肤吸收足够的水分。

  皮肤保湿也是重要的课题之一,此时的肌肤已经非常敏感了,建议到专业的化妆品柜台选择成分功能较为简单的保湿霜,最好是比较天然的。买前试用一下,把它涂在脸上过敏最严重的部位,如果涂上没有任何刺激的感觉,还很舒服就可以购买,但是如果感觉到刺痒,就要远离了。

  美白和含酒精类的产品要慎用

  美白的产品少用,含酒精的化妆水不用,夏天要注意防晒,冬天注意防冻,每天坚持补水。同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多喝水,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