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哪些原因易致眼角皱纹

2021年09月28日12: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长皱纹是件很正常的事,毕竟年龄不可逆。生活中有很多人也早早长出了皱纹,特别是眼周。那么,眼角的皱纹怎么来的?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凯表示,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角质层可以从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

  出现眼角皱纹的原因

  精神因素

  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长期睡眠不足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过度曝晒

  过度曝晒可以造成皮肤损伤,使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使弹力纤维和胶质纤维失去正常的功能,皮肤逐渐变松起皱。

  营养状况

  如果身体营养状况好,皮肤的营养供应充足,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就出现的晚;如营养状况不佳,致使皮肤肌肉组织营养不良,引起皮肤粗糙和松弛,容易产主皱纹。

  洗脸水温度过高

  洗脸水以30 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最合适,如果水温太高,皮肤的皮脂和水分会被热气所吸收,而使皮肤干燥,时间一长,就会逐渐在脸部产生皱纹。(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