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掌握正确方法 科学祛除闭口粉刺

2021年10月26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闭口粉刺总是反反复复,然而尽管祛除之后,还是会再次长出,顽固的皮肤问题令人感到困扰。那么,如何科学的解决闭口粉刺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罗妙表示,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如何正确的区分黑头、闭口和痘痘。很多求美者,分不清黑头、闭口、粉刺、痘痘的区别,不知道自己长的究竟是哪一种,就开始盲目处理,结果越来越糟糕,直到不可收拾,才开始向医生寻求帮助。

  想要改善闭口粉刺复发频繁的问题,就需要先判断自己的真实症状,首先要知道痘痘,它一般是发炎泛红,伴有肿痛,但不会持续性痒。黑头、闭口表现为分泌物溢出毛孔口,长期碰到空气而氧化变黑;开口粉刺,表现为开口,但还未被氧化,呈现白色状态。与黑头的差别是氧化与否;闭口粉刺,还躲在毛孔内,没有暴露出来的,闷在皮肤里的粉刺,一般都是小米粒大小。

  根据上述情况判断自己究竟是什么问题,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第一步:首先我们在洁面后,喷一些爽肤水或湿敷,达到醒肤、软化角质的目的。

  第二步:将点涂果酸精华在闭口上,代谢角质,溶解角栓。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果酸的使用类型和剂量建议咨询专业的医生,不要擅自使用。

  第三步:用酒精将所有的粉刺针工具进行消毒。

  第四步:针清闭口,注意受力均匀,挤干净之后还需要配合使用消炎作用的药膏。

  另外,为了避免闭口粉刺来又去的情况,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卸妆洁面要彻底

  重视卸妆和洁面工作,洗脸时最好选用温水,用洗面奶搓出泡沫后再轻轻按摩一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如果用了防晒霜、BB霜等,一定要用卸妆产品,再用洗面奶。

  做好补水工作

  由于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份,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份,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定期去角质

  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面疱。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要暴饮暴食,饮食要尽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补充胶原蛋白。(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