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有效缓解痤疮痘痘

2021年09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很多人都曾受到过痤疮的困扰。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副院长黄义森表示,痘痘并不是无缘无故冒出来的,很多时候,只要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是能够让它远离我们的。

  戒糖

  吃太多糖容易影响身体健康,导致体内糖分过多,容易引起糖尿病。人在吃了过多的糖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旺盛,皮脂腺的分泌会增多,这很容易导致痤疮的生长,或痤疮会非常难消下去。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口感比较好,口味偏重。但是,这些食物是导致痤疮和痘痘的罪魁祸首。想要让痤疮消下去,最好不吃这些食物,哪怕偶尔吃也不可以。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上火,加重痤疮的生长。平常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清火补水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不吃高脂类食物

  痤疮的形成和内火有很大关系,外用去痤疮产品是无法真正祛除的,还需搭配内调才真正有效。想要祛除痤疮,必须要注重饮食。有痤疮的患者最好别吃高脂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产生大量热能,会导致内热加重。内热加重会导致痤疮更易生长,非常不利于痤疮的恢复。平常还要少吃奶油、猪油以及肥肉等食物。

  多运动注意防晒

  平常多运动排汗排毒,能加快痤疮痊愈。日常外出建议多防晒,脸部如果不防晒,很容易让痤疮痘痘恶化。

  注意脸部清洁

  晨起、午休以及晚睡前应清洁脸部一次,但是对于油性皮肤以及工作环境油腻、环境温度比较高或是皮肤爱出油、经常锻炼的人,最好增加洗脸的次数。平常运动或外出回家后,最好用清水洗脸,把脸上的灰尘和污垢清洁干净。脸部油脂过多也很容易导致痤疮的形成。

  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有痤疮的患者,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情,不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同时也要避免肝火过旺以及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多运动,保持饮食清淡,可以喝一些清肠道的茶。平常还应该避免用手触碰脸部,长发女性要注意别让头发接触到脸部,尤其是有痤疮的位置。(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