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注意这些 秋季防晒不懈怠

2021年08月30日21: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尽管已经立秋,但太阳依旧热烈,在烈阳下大家都各自采取了自己的防护措施,但是不免有嫌麻烦的人觉得防晒多此一举,认为自己即便是不做防晒措施也不会被晒黑,没有必要那么麻烦的涂抹防晒霜,或者做任何防晒。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罗妙表示,防晒作为保护肌肤的重要工序,是不可忽视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平时晒太阳能帮助杀菌,还能帮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强健身体。但很多人忽略了晒太阳是有前提的,晒对了,对健康有益,晒错了,反而可能会给皮肤带来伤害。

  如果平时不怎么注意防晒,喜欢长时间无遮挡地“裸晒”,晒黑显老是一方面,更严重的一方面,是可能会引发皮肤疾病。所以,完全的杜绝晒太阳,或者完全的接受晒太阳,对我们的肌肤健康来说都不是明智的选择。

  高温、紫外线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加速,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这些多分泌的油脂又会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加速氧化,导致黑头产生速度加快,皮肤爆痘加剧。同时紫外线还会加重血管扩张,热辐射会加重红斑和潮红,如果是本身容易泛红、有红血丝的人群,或者是玫瑰痤疮患者,在被紫外线照射后会更容易“高原红”。

  所以,不管是在什么季节,防晒都是十分有必要的。罗妙建议大家同时使用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手段。

  物理防晒:家中常备太阳镜、帽子、遮阳伞、防晒衣,穿好戴好它们再出门。

  合格的物理防晒用品都会以UPF作为防晒等级标准,即紫外线防晒指数。

  当UPF大于40,才能够作为户外的防晒用品使用。一般情况下,UPF到达50的防晒用品,大概能够阻挡49/50的紫外线,所以在选购时,我们可以留心这项指数。

  也可以涂抹防晒霜或者防晒喷雾进行化学防晒,大多数的防晒霜需要在出门前15-20分钟涂抹。涂抹前先擦干皮肤,涂抹的量可以参考产品说明书,酌情增减。

  到了室外后,记得每隔2个小时再涂抹/喷一次,如果出汗很多还要适当增加补涂的次数。回到家后,注意用沐浴露等彻底清洗就可以了。(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