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秋季护肤的常见误区

2021年08月1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秋季昼夜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因此秋季护肤非常重要。但尽管意识到护肤的重要性,很多求美者依然会走入护肤的误区。那么秋季护肤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技术院长金晓春表示,秋季护肤,重在防护,不要过度清洁,适量补水,注意防晒,让皮肤平安度过换季期。

  冷水洗脸,收缩毛孔——错

  据说,“每天用冷水洗脸,一个月跟毛孔说拜拜……”其实,长期用冷水洗脸会让皮肤血管极速收缩,导致皮肤弹性缺失,提前衰老。尤其是油性皮肤的求美者,冷水让毛孔过度收缩,毛孔中的污垢得不到彻底清洁,容易造成细菌残留,毛孔粗大、粉刺、炎性痤疮接踵而至。

  正确方法:用35度左右的温水洗脸,不仅可以帮助皮肤放松,还能让毛孔打开,彻底清洁皮肤,然后再用冷水冲洗一下或者直接喷爽肤水,帮助毛孔收缩。

  面部干燥就用保湿喷雾——错

  秋季气候干燥,求美者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皮肤干燥,卡粉起皮。在这个季节,大家都会疯狂的补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保湿喷雾。部分求美者在分享护肤心得时也表示能保持皮肤水嫩嫩的都要归功于保湿喷雾,殊不知,只喷保湿喷雾不但不能补水,还会导致皮肤干燥。用过保湿喷雾的人都知道,细密的水雾刚喷到脸上的时候,的确会让你的皮肤有一种水分充盈的感觉,但是若后续不使用其他产品,不仅刚喷的水分会蒸发掉,还会带走皮肤中原有的水分,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干。

  正确方法:使用保湿喷雾后,配合保湿乳液或含有油脂成分的面霜,锁住水分。

  多种产品齐上阵——错

  很多求美者在起床时就会使用保湿型爽肤水、精华液、乳液、眼霜、VC霜、控油霜、隔离、防晒霜......一层一层往脸上涂,最后营养过剩,毛孔粗大、肤色不均、闭合性痤疮一大堆,所以建议求美者脸上的东西一定不能乱用,也不要过度使用。

  正确方法:挑选自己需要的护肤品,以油皮为例,一层补水肌底精华加一层乳液就足够了,当然了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喜欢皮肤黏腻的触感,可以采用物理防晒,墨镜、口罩、帽子戴起来,另外,油皮的妹子一定要定期清洁肌肤,以免油脂过剩堵塞毛孔。敏感性干皮,千万不要过度清洁,尽量使用修护型肌底精华,配合眼霜、保湿面霜,防晒是重中之重。

  做好深层皮肤清洁——错

  当下正值换季时分,很多求美者还在使用夏季的护肤品,殊不知,夏秋季节在温差和空气状态上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夏季炎热,皮肤出汗、出油都比较严重,所以夏季的护肤品往往都是有很强的清洁能力,而秋季气温转凉,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脸部皮肤暴露在空气中,过度的清洁,会损伤皮肤的保护层,从而使皮肤丧失水分,容易造成皮肤敏感,红血丝加重,再加上秋季空气干燥,更容易产生干纹。

  正确方法:使用温和型洗面奶,减少深层清洁皮肤次数,涂抹补水面霜,注意保护皮肤。(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