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预防皱纹的产生

2021年10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大多数人眼里,皱纹应该是老年人才会有的,而自己这么年轻不用太在意。实际上,皱纹除了和年龄有关以外,还和光老化、不良生活习惯等密切相关,这些都会加剧肌肤衰老。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预防皱纹的产生呢?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邓春华表示,若想有效的祛除皱纹,用对方法很重要。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自己是属于动态皱纹,还是静态皱纹,然后在对症下药。

  如何区分皱纹的类型

  动态皱纹

  即通过肌肉运动产生的皱纹。不做表情时,该部位基本上没有皱纹,容易产生皱纹的部位通常在肌肉运动频繁的地方,比如眼周的鱼尾纹、额头的抬头纹和眉间纹,以及唇周的嘴角纹等。

  静态皱纹

  即使面无表情,依然可以看得到清晰的纹路。眼周纹、泪沟、额纹、法令纹、嘴角纹、面部皱褶、川字纹、颈纹等都是静态皱纹。

  如何预防皱纹的产生

  重视晒首修复

  晒后修复与护肤一样重要,不可马虎。肌肤经过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很容易加速肌肤的老化程度,皱纹也会随之出现。可以在洁面护理后,给肌肤敷上一层保湿补水面膜,或是具有镇静舒缓作用的面膜产品,能帮助减轻皮肤伤害,避免皱纹增长的现象。

  注意洗脸的力度和手法

  洗脸是皮肤保养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不仅可以避免油脂和污垢堵塞毛孔,同时还能预防毛孔粗大。但一定要注意洗脸的方法,尤其是力度和手法的掌握,不可过分的提拉肌肤,以免导致皮肤受损引起皱纹的滋生。

  认真做好卸妆工作

  很多化妆品都含有一定剂量的化学物质,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和压力,因此不管每天忙到多晚,都必须认真卸妆和彻底清洁洁面护理后在入睡,给肌肤一个呼吸的空间。(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