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角质层过薄怎么修复

2021年09月0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肌肤特别敏感,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红疼痛,平时的皮肤上也有很明显的红血丝,其实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角质层过薄。那么,角质层过薄怎么修复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对于受损角质的修复绝对不是很快能完成的,要从护肤的方方面面做起。

  注意清洁和保湿

  对于面部的清洁方面,习惯化妆的求美者一定要及时卸妆,使用清洁产品时注意使用温水洗脸,不要用过凉或过热的水,这样不利于肌肤细胞的发育。清洁完脸部之后,要注重保湿,多使用温和无刺激性的保湿产品。

  不使用带有金属含量的化妆品

  如果角质层太薄,那我们本身的皮肤就没有什么保护能力,如果在使用带有金属含量的化妆品,那带有金属和化学成分的物质就会很快进入皮肤深层,从而造成很严重的角质层损伤。

  做足保湿

  敏感肌肤多数是因为角质层薄的缘故,肌肤难以保持住足够的水分。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的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所以日常保养中要加强保湿护理。另外要记住一句话:补水是皮肤护理的基础,周期的密集补水也要定时做足。

  减少刺激

  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泛红状况,说明皮肤健康已经亮起红灯。想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是减少刺激,不吃刺激性食物,停用当前的护肤保养品,不化妆、不过度风吹雨晒,推荐使用焕伊婷的舒敏套装,帮助肌肤镇定、减轻皮肤刺激和不适症状。

  注意防晒

  角质层薄的肌肤,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否则很容易就会引发皮肤老化问题,一年四季的防晒都要做,应该涂抹防晒霜,配合使用遮阳伞等。(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