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哪些习惯可能会加速衰老

2021年10月1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众所周知,熬夜、喝酒、抽烟危害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加速着脸部的衰老,然而不止是这些,一些常见的生活习惯,也会加速衰老形成皱纹。

  吃高糖食物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吃太多糖和高血糖食物不仅会增肥,还会加速老化进程。通过糖基化过程,糖分子附着到皮肤里的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上,使其变得僵硬而畸形。这会导致皮肤失去表面的弹性,使脸部轮廓变垮,产生浮肿和细纹等问题。因此,少吃高糖食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皮肤的状态会更好。

  不卸妆睡觉

  带妆睡觉,是主动邀请皱纹生长的行为。白天积累的妆粉和环境污染物都会渗入毛孔,毁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加速细纹的形成。所以,每天睡觉前要注意清洁和滋润皮肤。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会牵引嘴巴四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嘴周皱纹长出。此外,嚼口香糖还会影响到口腔结构。所以,以保护皮肤的名义,少嚼一点口香糖吧。

  上妆时拉扯皮肤

  为了上妆方便,特别是上眼线或睫毛膏的时候,有些人会用手指拉扯眼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产生细纹。在上妆的时候,尽量使用精确的化妆工具,用改变脸的角度而不是拉扯皮肤去上妆。

  俯睡

  部分求美者习惯俯睡,但脸与枕头整夜摩擦,会更容易导致皱纹的产生。正确的姿势是仰睡,且建议选择质地更为细软的面料,最大程度减少脸和枕套的摩擦。(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