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树上结红柚 树下搞销售

2021年11月1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柚子树下直播。黄亚辉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15日,重庆市垫江县永平镇村民戴顺梅很开心,“家里来了贵客,走,去看热闹。”

  几年前,戴顺梅和另外两户村民承包了一大片土地,成立卧石红蜜柚专业合作社,种植红柚。几人辛苦劳作,种植的红柚质量上乘,外表金黄带丝青,剥开后,果肉饱满紧凑,红如宝石,尝一口,天然的清香,充斥口腔,回味无穷。

  就在合作社的柚子林中,来了“贵客”,两名网络红人,把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在柚子树下直播,为红柚卖力吆喝。

  “两位妹妹来帮助我们开展电商销售,我特别开心。以前都是质量好,口口相传做销售,这下,也可以‘上网’卖柚子了。”合作社的另一位合伙人何兴芬说。

  “我们平时也在网上买东西,也想过用电商的方式销售红柚,但我们都不会,这次有政府帮忙,我们也要学学电商这门‘新手艺’。”接过话头的戴顺梅,背着一大筐柚子,站在人群里,笑声爽朗。

村民享受丰收喜悦。黄亚辉摄

  经过6个小时的网上销售,15日当天直播销售3217单48255斤,销售额达7万多元,远销北京、广东、海南、陕西、云南、福建、山西、浙江、江西、江苏、贵州、四川等13个省、市。不仅如此,当地产的纽荷尔橙、金桔也多次被询问,部分网民已经提前1个月开始预定。

  红柚“上网”,打通了从“树上”到“树下”的管道,而永平镇则借助红柚东风,实现快速发展。

  “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永平镇以第五届柚子文化节为契机,搭建了网络销售平台。”永平镇党委党委副书记贺丹介绍,全镇现有柚子8000亩,产量12000吨,产值达2400万元,另有2600亩特色果园,形成了“春有枇杷桃子、夏有花椒脆李、秋有柑橘红梨、冬有蜜柚晚柚”的四季产业风光。

  “12月中旬将有金桔和纽菏尔上市,2月大雅沃柑也将全面上市,万亩柚林,水果之乡永平镇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赏乡村美景,体验采摘乐趣。”贺丹表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永平镇在行动,下一步将深度挖掘水果、赏花产业发展潜力,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