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石船千余亩柚子丰收 10月进入采摘季

2021年09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果园采摘柚子。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当前,位于渝北区石船镇石翔村的1400余亩柚子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10月起至11月底,你不妨带着家人前往石翔村,在游览乡村美景的同时,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石船镇石翔村紧邻御临河,是一个环水的岛状区域,且拥有红砂土壤,非常适宜种植柚子。自1999年引进柚子到石翔村之后,村民从种植传统农作物“转型”,种植规模也从最初的125亩,逐步扩展到上千亩。

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柚子挂满枝头。人民网 刘政宁摄

  采摘柚子、一筐筐运送、与果商接洽……石翔村党支部书记周子文和村民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走进石翔村,成片的果园里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柚子挂满枝头。诱人的果子,吸引了不少从城区而来的市民朋友,只见他们三五成群,徜徉树下,忙着采摘果子,有的还现场品尝了起来。“这个柚子皮薄汁多,口感特别好。”品尝后,大家赞不绝口。

  近年来,石翔村将柚子作为主导产业整村推进,柚子产业不断壮大,已种植1400余亩,成了远近闻名的“柚子村”,品种以琯溪蜜柚、美国红心柚、龙都早香柚三个品种为主,并打造了“石翔柚”品牌商标,为农民增产增收、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交通小贴士:

  1.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2.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草统路)-统景(向右)-石船镇石翔村

  3.内环快速路-盛唐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