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常见的美白误区有哪些

2021年11月1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皮肤白净细腻是大多数求美者所向往的,因此很多人都尝试过各种美白方法,然而很多自以为美白的方法却是没有达到美白的效果,反而给皮肤带来了不可逆的损伤。那么,美白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宋文表示,皮肤白皙不仅会显得整个人年轻化,拥有健康的肌肤更会给个人形象加分,所以不少求美者都在为皮肤美白做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但需要提醒的是,想要美白也要讲究正确的方式方法。

  误区一:只要肤色白 就会显得很美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但是真正的美白应该是肤色均匀的健康美白,不仅要有净白的肤色,还要有细嫩的肤质,预防皮肤出现粗糙、皱纹等问题。

  误区二:自制食物水果面膜 天然安全

  网络流传着很多用各种瓜果蔬菜制作的“美白面膜”,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如果皮肤防御能力较差,很可能导致敏感及过敏,甚至毁容。

  误区三:大量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参与生物合成过程,也是高效抗氧化剂。均衡的营养可以满足每日维生素C所需,过量摄取会造成尿路结石、腹泻等肠胃疾病,孕妇过量还会影响胎儿健康。

  误区四:坚信浓度越高 美白效果越好

  肌肤具有一定的耐受性,正规品牌的美白产品会合理搭配美白成分的浓度,在保证肌肤健康的前提下协同发挥美白功效。效果不可求快求好,慢调慢养更安全持久。(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