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金融开放新布局 3家基金管理公司将集体落户江北嘴

2021年11月24日18: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11月23日,在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现场,江北区政府与重庆思佰益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捷元(重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心元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3家基金管理公司将集体落户江北嘴,开展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业务。

  QDLP试点是由获得试点资格及对外投资额度的基金管理企业发起设立试点基金,并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试点基金以募集资金开展对外投资。根据《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江北区积极引导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新加坡捷元资本和美国心元资本等机构参与试点申报。目前,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已受理上述3家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试点资格及对外投资额度的申请。

  江北区是重庆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集聚度最高的区域,3家QDLP试点机构成功落户,有利于畅通境内资金对外投资渠道,进一步丰富江北现代金融业态,提升金融对外开放水平。下一步,江北区将在市金融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等市级部门指导下,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QDLP试点并落户江北,吸引国内外一流资管机构和人才齐聚江北,助力重庆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