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抢抓机遇奋勇争先 重庆高新区含谷镇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2021年11月26日2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高新引领谋发展、聚智同行开新局。25-26日,重庆高新区含谷镇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号召全镇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创新孵化重镇、产城融合强镇、生态宜居美镇”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高逸摄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含谷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含谷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9名,纪委班子成员5名。漆光歆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何伟、王庭鸿当选新一届党委副书记,车林林当选纪委书记,严媛当选纪委副书记。

  据了解,五年来,含谷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发展平稳向好。2020年-2021年全镇规上工业产值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今年突破60亿瓶颈,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分别完成7亿元、0.9亿元、0.27亿元、3亿元,第三产业比重达到全镇经济总量的40%,呈现出新旧动能转换提速的态势。

  空间布局持续优化。中梁山隧道扩容、青龙咀立交等20余个市区级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建成5G基站76个,科学谷、科学会堂等一批“高质”“高新”项目陆续入场施工,人居环境也在不断优化,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

  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精准脱贫101户143人,发放各类救助金1000余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3426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谋划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1200余件次。“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打造智慧政府管理平台,政务服务、市场秩序等持续向好。

  未来五年,含谷镇将以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孵化重镇、产城融合强镇、生态宜居美镇”为目标,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含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新局、起新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胡虹、龚晓梅)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