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将建疫苗研发中心

2020年03月31日07:58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重庆亦度疫苗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重庆高新区,这不仅弥补了高新区内疫苗抗体产业空白,同时也将为后续新型疫苗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项目合计投入25.5亿元,总占地250亩,投用后第5年预计将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50亿元。“最近已经落实疫苗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用地,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重庆高新区负责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跟踪项目进展,力争项目年底完成主体设施建设。

  重庆亦度生物有限公司是山东亦度、植恩健康、重庆高开投集团合资成立的一家疫苗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国内外的生物医药研发公司和高校,在疫苗研发、分析服务、生产、管理、销售等领域均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其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免疫生物制剂的研究开发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为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重庆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发布了MAH(上市许可人制度)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分三期出资,首期5亿元,二期25亿元,三期70亿元,主要投向优质的药品临床批件、药品生产批件等生物医药项目,并采用多种合作方式孵化项目,最终实现产业化,亦度生物正是在该基金的支持下实现快速落地。(记者 张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