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检察院建构机制提升队伍战斗力

2021年11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武胜县检察院以工作提质为目标,逐步建立三个“机制”,提升队伍战斗力。

  该院创新后备干部培养措施,不断优化干部成长渠道。注重岗位锻炼和交流,把政治觉悟高、业务精、善作为和有培养潜力的干警及时地充实到任务繁重的岗位上锻炼,大胆交任务、压担子,在多岗位锻炼成长。同时通过举办业务竞赛、岗位练兵、读书分享等活动,创新培养措施,拓宽后备干部的成长渠道,让优秀后备干警脱颖而出。目前,通过后备干部培养机制,4名中层干部成长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2名任派驻检察室主任,2名任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推行AB岗工作机制,加大青年干警培力度。将青年干警作为重点,以个人所在科室的岗位为A岗位,以兼职的岗位为B岗位构建AB岗工作模式,由青年干警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科室的需要进行双向选择,进行跨岗位学习锻炼,促进青年干警个人全面发展。目前,全院16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中,2人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4人被任命为部门负责人,5人被任命为科室副职。

  构建团队化办案机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根据案件类别和办案任务需要,建立以检察官为核心的团队办案组织形式,将每一名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编入办案团队,使其有岗有位、有岗到位,取长补短,提升办案质效,着力培养办案能手和打造有影响力、叫得响的检察品牌办案组。截至目前,该院公诉科荣获“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3·9”办案组被省院荣记二等功,5名干警先后被评为全市检察办案能手。(武胜县检察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