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区有序推进3-11岁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自启动3-11岁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綦江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该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自启动3-11岁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綦江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该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永新镇中心卫生院,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陶涵摄

  在永新镇,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当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学生家长李婷(化名)表示,自己的小孩在当地上幼儿园,之前因感冒没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再次接到老师的通知后,便带着自己的小孩到医院来进行接种。

  医院负责人介绍,前期积极与辖区学校对接,到学校为3-11岁年龄段的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针对前期因感冒、腹泻等原因未能接种的,医院专门安排了补种,力争在本月底完成辖区3-11岁年龄段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家长带领小朋友到綦江区人民医院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綦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在綦江区人民医院,连日来,陆续有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到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家住綦江城区古南街道的张静(化名)就读于桥河阳光幼儿园,前段时间学校接种时因接种水痘疫苗的原因没能接种新冠疫苗,张静表示,其她小朋友都已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自己也要及时接种。

  医生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不能空腹,要穿宽松衣服,方便接种;在接种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可离开;接种当天不洗澡,避免伤口感染,要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据统计,据统计,截至11月29日24时,綦江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0余万剂次,其中,3-11岁累计接种58291剂次。綦江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针对前期没能在学校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11岁年龄段的小朋友安排补种,积极引导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陈琦、周密、陶涵)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