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科学认识双眼皮手术

2021年11月30日12: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可用于双眼皮手术的方式也越来越多,各机构对于项目名称的包装也是花样百出。但这反而让求美者挑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副院长杨登齐来到演播室,同大家一起聊一聊双眼皮手术时不能忽视的几个细节。杨院长,您好!

  杨登齐: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通过双眼皮手术来改变自己眼部形态不佳的人越来越多,那双眼皮手术到底适合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呢?

  杨登齐:一般来说,只要受术者身体健康、精神状态正常且年满十八周岁,正好又有双眼皮手术需求的人,都是可以做双眼皮手术的。只不过每个人适合的手术方式不同而已,具体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比如中老年人伴有上睑松弛的情况,我们就可以在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去除多余皮肤,这样既可以拥有双眼皮,也能让眼睛形态恢复年轻,起到一个抗衰的作用。

  主持人:为吸引求美者的注意,很多机构在双眼皮名称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对于这种情况你怎么看?

  杨登齐:其实,双眼皮形成的原理就是让上眼皮的皮肤和上眼睑内睑板形成粘连,这样眼睛在睁眼时,就会因为睑板的上提而导致部分粘连皮肤在力量的牵拉下出现皱褶,最终形成双眼皮外形。埋线、切开几种方式,都是从这个原理出发的。双眼皮手术方法确实会分为很多种,但原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名称无非只是一种噱头和卖点而已,所以,切勿因此影响自己的判断。求美者在选择手术方式的时候,可以多看看医生的资质,以及多分析一下自身的基础情况。目前,最常使用的还是埋线、切开和多点几种方式。

  主持人:这三种手术方式,在本质上有什么区吗?

  杨登齐: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差别,反正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让单眼皮变双眼皮,五官比例更协调、更好看。如果非要说差别的话,也就是各种手术方式适应的人群不同而已,例如埋线双眼皮就比较适合怕痛、介意恢复期较长的人,但如果是皮肤较厚、松弛较严重,且年龄较大的人就不太适合这种手术方式,并且这种手术还具有时效性,一般能维持3至5年左右,会因人而已。反之,全切双皮手术虽然创口较大、恢复期较长,但不挑人,并且是永久性的。

  主持人:哪些因素会导致双眼皮手术失败?

  杨登齐:从我从业28年的经验来看,导致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概率其实是非常小的。因为双眼皮手术是在眼睑上实施的一种手术,而不是在眼球这个重要器官上,所以不存在失败一说。人们常说的失败,更多的是指眼睛形态做得不够漂亮,或者是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而造成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大部分还是因为术前沟通不到位或手术医生学艺不精导致的。所以,若想规避这种“失败”,那么在术前就要和医生形成一个良好、有效的沟通,要清楚明白的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手术方式的选择上,可以多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切勿太过于主观,网络上的资料也只能作为参考因素之一,最终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判断。最后就是术后的护理的问题,一定要遵医嘱按时擦消炎药,不要过早揭开纱布,以免造成伤口感染。好的恢复情况也决定着双眼皮手术效果的好坏。

  主持人:网络上通过一些APP可测试出适合自己的发型、妆容、面部五官比例,对于这个问题你是如何看待的?真的有用吗?

  杨登齐:是否有用,这个取决于求美者自己是如何看待的,有时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作用。这些软件都是通过提前输入的程序,然后通过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就像是一种人工智能AI。个人建议,这个只能做为参考标准当中的一项,不能完全依赖,因为软件采集到的数据也有可能受外界多种因素影响,例如光线、角度、周围环境等,都会影响到软件的判断和分析,所以这个也不能作为唯一参考标准。当然,当作一个小游戏玩一下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除上述几个常见问题之外,杨院长还有什么经验要分享给广大网友的吗?

  杨登齐:在此,我要再次强调一下人们在整形手术中最容易忽视的几个细节。首先,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因为价格和效果永远是成正比的。不一定说贵的就一定好,但价格低于市场价太多的还是应当慎重考虑;其次,一定要选择专业靠谱的医院及医生,可以多查看一些医生以往的手术案例,看看他的审美风格是否与自己一致;最后,在选择手术方式的过程中,也应该多谨慎一些,这样才能避免二次修复的成本与风险。希望我的建议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减少大家少走弯路的可能性。

  主持人:感谢杨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杨登齐:谢谢主持人,各位朋友们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