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武警重庆总队开展“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

2021年12月02日22: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现场。郭传武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军营大环境就是不一样,作为父母我们感到无比欣慰……”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一大队组织开展“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10名新兵走上讲台,饱含深情地分享父母在书信中的朴实话语和殷殷嘱托。这一活动在该大队引发强烈反响,成为部队深化新兵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  

  今年秋季新兵入伍后,该大队充分运用“国情乡情亲情”助教体系,认真收集新兵亲人回信,在征得新兵本人同意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办一期“牢记亲人嘱托、走好军旅人生”主题板报、开设“感悟亲人期盼、矢志强军事业”广播栏目、举办一场“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等“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引导新兵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亲人嘱托、走好军旅第一步。 


新兵家书主题板报。郭传武摄

    来自福建漳州的一位父亲在书信中写道:“儿子,你的来信已收到!爸爸的心情无比激动!看了一遍又一遍,你爷爷奶奶便迫不及待地要我念给他们听,大家都说你懂事了、有理想了、有抱负了,终于长大了!”谈及儿子近两个月产生的变化,这位父亲由衷地感到儿子像是变了一个人,他感到无比的欣慰。这名新兵读完父亲的书信后瞬间潸然泪下,在场官兵无不为之动容。 

 “只有打通亲情链路,让每名新兵懂得敬老孝亲,才能最大限度激发亲情助教的效能。”该大队二中队政治指导员罗煜表示,他们着力形成部队—社会—家庭教育闭合回路,加深了新兵对家国担当的深度思考,激发了他们投身强军实践的行动自觉。 


“见字如面”书信朗读会现场。郭传武摄

 “说来也怪,其实父母在书信中所说的,都是以前觉得啰嗦的老话,但是现在看着都是满满的爱。”新兵李子超饶有兴趣的说道:“现在每天都想写信,好像爸爸妈妈就在身边,他们在字里行间给我鼓舞、给我温暖。”

  亲情是升腾在官兵心中的火焰。每一封来自父母的书信,每一句饱含真情的朴实话语,每一个殷切嘱托的真情实感,给新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陈琦、何涛)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他们努力数十年 照亮李士棻的“回家路”
  江西省南昌市到重庆,1200多公里,李德炳、李德宁二人驱车14个小时,一路上,两人话不多,思绪万千,“这次是我们俩带着先祖回家了。” 李德炳、李德宁的先祖,是李士棻,清代忠州著名诗人,其人文思敏捷、性情真率、气度非凡,被称为小李白、小杜甫,他一生视诗如命,从十二岁到去世,从未放下笔墨,撰写的《天痩阁诗半》中,名篇列目,藏进半生风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