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干性皮肤如何快速补水

2021年12月0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肌肤由于自身的消耗和水分流失而变得干燥,干性皮肤它的主要特征就是见于皮肤干燥、紧绷、没有什么油腻感。虽然不容易起痘,毛孔也不明显,但是由于皮肤长期缺乏滋润,皮肤的弹性就会下降,更容易出现皮肤衰老问题。那么,干性皮肤如何快速补水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医生韦志远表示,干性皮肤要非常重视皮肤的滋润和保湿,因为干性皮肤的皮肤角质层内含有的水份是不够的,也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所以,快速给皮肤补水很关键。

  干性皮肤如何快速补水

  清洁皮肤

  记得每天洁面,洁面能够清楚皮肤毛孔中的垃圾,这样面部毛孔才会更加通透,更有利于补水护肤品的吸收。

  定期去角质

  干性皮肤代谢缓慢,要想肌肤快速喝饱水,建议两周去一次角质。

  补水锁水

  洁面以后,要给皮肤擦上补水的爽肤水,这样皮肤能够快速吸收水分;补水过后要用乳液和精华液进行锁水。

  防晒

  对于干性皮肤来说,还有一项是必须要注意的,那就是防晒,防晒是不分白天黑夜,不分春夏秋冬的,无论你何时出门,一定要涂好防晒,这是预防紫外线损伤皮肤的有效方法。

  多喝水

  干性皮肤的朋友在做好皮肤防护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水分的补充,身体补充好充足的水分后,皮肤补水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每天保证八杯水的摄入量,补水的同时还能排毒养颜。

  补充含VC的果蔬

  多吃含丰富VC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橙子、小白菜等,好的护肤是从外部补水,吃含VC的果蔬可从根本上补水,双管齐下才能更快速有效的使皮肤补充水分,淡化细纹、色斑、黄褐斑,改善痘痘肌,修护角质层。(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为有序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统筹嘉陵江岸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近日,《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经重庆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