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2021年11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面部出油在公共场合很容易让人尴尬,不仅是容易出油,也更容易长痘痘,对于油性皮肤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护理能有效避免问题的出现。那么,怎么改善油性皮肤呢?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邓春华表示,油性皮肤大多和遗传是离不开的,很多人皮肤皮脂的分泌本就比较多,又加上毛孔粗大,油腻的现象更容易出现在脸上。随着年龄的变化,油脂的分泌也会慢慢减少,这与身体的激素也是有关的,所以油性皮肤的保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彻底清洁皮肤

  这是控油的第一步,清理老废角质和阻碍毛孔排泄的油污,扫除痘痘隐患。每天洗脸次数小于3次,在洁面产品的选择上可以采用“交替清洁法”,即每隔2天使用皂基类活性洗面乳,这样能够做到适度清洁,避免刺激肌肤。

  用活水洗脸

  对油性皮肤来说,毛孔粗大,极容易堵塞毛孔,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我们应该使用水龙头或者淋浴喷头直接洗脸,而不是用脸盆洗脸。

  每周去一次角质

  不同的肤质角质去除的频率,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进行角质去除。

  使用补水面膜

  油性皮肤建议每周敷1次-2次补水面膜,这样可以让保湿因子渗入皮肤底层,并迅速扩散开,滋润缺水细胞组织。肌肤有了充足的水分,才能调节水油平衡,油脂分泌自然也会减少。

  重视夜间护理

  油性皮肤的人更需要在晚间运用正确的方法对出油缺水的肌肤状况进行调整。建议油性皮肤的人最好选择不含矿物油的晚霜,避开特别油的T区,用正确的按摩手法按摩,使晚霜充分吸收。

  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

  充足睡眠,少熬夜,晩上十点后是身体排毒时间,早睡可减少毒素累积;

  多喝水,每天最少8大杯,帮助身体带走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吸收纤维素及维生素C可使皮肤美白;

  少吃刺激性食品、海鲜;

  保持皮肤清洁,睡前清洁皮肤,定期保养。(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