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减少产后黄褐斑

2021年11月1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女性在生产之后会出现激素比例失调的情况,然而激素的变化会令孕妈妈出现一些症状,有的孕妈妈在产后脸上开始起斑,产后出现的色斑通常为黄褐斑。对于女性而言,脸上出现色斑会影响个人的形象,那么,应当如何减少产后的黄褐斑呢?

  产后出现黄褐斑的原因有哪些

  激素分泌变化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产后出现黄褐斑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激素分泌发生了改变。在怀孕生产之后,孕妇的体内通常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两种,两者分泌的比例如果达不到平衡,就会使色素沉积下来。雌激素可以刺激到黑素细胞的分泌,黑色细胞是色素的主要来源,其分泌的黑素体会随着产后孕激素的上升而进行转移或者扩散。沉积下来的色素具体表现就是黄褐斑。所以孕妈妈们要注意产后激素的分泌变化。

  免疫力下降

  激素分泌不正常会引起黄褐斑,同时免疫力下降也有可能引起黄褐斑。女性自怀孕后到产后的一段时间,免疫力都会下降,因此会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一点。日常的护理稍有疏忽就会使皮肤出现色斑,但这种情况所导致的色斑通常为雀斑、黄褐斑等。

  怎样可以减少产后的黄褐斑?

  等待自然消失

  产后的黄褐斑与激素息息相关,那么一旦体内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比例恢复正常,黄褐斑自然会逐渐消失。在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激素比例会逐渐趋于正常,黄褐斑也就会自然消失了。

  补充适当的维生素

  想要减少黄褐斑就应当补充维生素c或者是维生素e。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维生素e则是可以帮助女性皮肤抗氧化抗衰老,这两种维生素对减少黄褐斑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能保证完全消失。孕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入需要的维生素,冬季补充维生素的食物有猕猴桃、萝卜等。

  使用药物调理

  产后孕妈妈的身体通常会比较虚弱,采用药物能够调节一下状态,帮助身体恢复。不仅可以使激素稳定,而且还可以达到调和气血以及滋养身体的目的。可以通过中医给的一些配方熬汤调理,身体恢复正常了,色斑自然会逐渐消失。

  张歌提醒,孕妇想要在产后有一个健康的状态,避免脸上出现黄褐斑,就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充足的睡眠,饮食规律,而且平时不宜化妆。(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