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怀孕体温多少是正常

2021年10月09日19: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怀孕后,女性的基础体温和平常是存在差异的,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孕后,体温都会出现上升的趋势,孕妈不必担心,在正常范围内的上升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是没有影响的,但想要在孕期的生活过得更安心,孕妈就需要对孕期体温有正确的了解,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那么,怀孕体温多少是正常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怀孕后的基础体温又被称作是静息体温,指的就是人在经过6-8小时的睡眠以后,体温没有收到任何运动或者饮食或者情绪的变化影响而测量出血的体温。一般来说,女性在没有怀孕前,基础体温在36.5摄氏度左右,而在排卵期的时候基础体温会出现一个最低值。

  怀孕体温多少是正常

  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后正常的体温都应该在36.9-37.2摄氏度之间,因为本来正常人的体温应该是在36到37摄氏度之间,但由于怀孕激素的变化,就出现孕妇体温升高的情况。

  怀孕体温升高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在怀孕后,孕妇可以关注自己的体温变化来判断自己的健康状态,如果体温不在怀孕后体温的正常范围内,首先就应该判断自己是否生病,然后及时就医,采取对应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怀孕初期体温为什么会升高

  神经

  女性皮肤上的“传感器”比较灵敏,当身体怀孕后,子宫内的胎儿需要一个恒温的环境来发育,因此孕妇的身体就必须处于一个被保护的状态,也就导致女性的体温会自发升高。

  激素

  怀孕后,孕妇体内会分泌出一种黄体激素,而黄体激素对于体温的调节作用又及其的铭感,当身体分泌出一定量的黄体酮的时候,就会导致体温出现上升的情况。

  体内脂肪

  女性的脂肪本身比男生就更高一些,当怀孕后,身体会启动保护机能,身体的体温就会相比较正常体温更高一点。(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