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怀孕几个月会显怀

2021年09月2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孕妇在怀孕后,胎儿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在妈妈的腹中越长越大,随之改变的就是孕妇的腹中也开始逐渐隆起,体型也随着变胖起来。但有的孕妇却发现自己的肚子迟迟没有变大起来,那究竟孕妇在怀孕后几个月才开始显怀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大部分多的孕妇正常来说都是在怀孕4个月左右肚子才开始慢慢变得大起来,这个时候才开始慢慢显怀。但因为每个孕妇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显怀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孕妇显怀比较早,在怀孕2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显怀了,有的孕妇显怀又比较晚,迟迟都没有显怀。只要孕妇妈妈按时去体检,宝宝在健康的发育生长,显怀先早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怀孕不显怀是什么原因

  和胎儿的个数有关

  如果孕妈怀的是双胞胎或者是三胞胎,那胎儿占据子宫的空间比较大,自然要比怀单胎的孕妈显怀早一些。

  和孕妈的体型有关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妈上身比较短的话,只有肚皮向外凸出才能给胎儿提供足够的空间,这样就容易显怀。反之,如果孕妈的上身比较长,纵向就能为胎儿的发育提供空间,肚子也就相对小一点。

  和腹部脂肪堆积的多少有关

  有不少孕妈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显怀,还以为是胎儿发育好。事实上,很有可能是因为腹部的脂肪堆积比较多,并不是胎儿很大。因此,如果孕妈的腹部脂肪少,显怀的时间也就会晚一些。

  和羊水的多少有关

  羊水量的多少对孕妈肚子的大小是有一定影响的,羊水量多,肚子就会显得大一些。当然,羊水量过多或者过少对于胎宝宝来讲都不好,所以如果B超显示羊水量不正常的话,医生会及时告知孕妈,并给出相关调整的指导意见。

  和胎儿的大小有关

  如果胎儿长得比较大,那孕妈的肚子自然就比较大。但是,胎儿大也不一定就是发育好,也可能是因为孕妈患有糖尿病,大量的糖分通过脐带输送给胎儿。所以在怀孕24-28周时,孕妈最好能去做糖筛检查,检测血糖水平是否正常。

  骨盆

  盆骨的大小是天生的,有些孕妈的天生盆骨就比较宽,那孕妈体内就有足够的地方可以容纳宝宝,肚子自然就不明显。有些孕妈骨盆较小,胎儿待的位置自然不够,因此就只能突出来,所以会显得肚子很大。(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