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怎样合理服用钙剂和维生素D

2021年09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钙是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物质,缺乏易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普通人群相比,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是增加的。孕期钙缺乏也会给母体带来多种危害,如近期的腓肠肌痉挛和远期的骨质疏松等。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代爽表示:尤其到了妊娠后期,胎儿生长速度加快,骨骼矿化达高峰,更易造成孕妇钙营养不良,因此,孕期对钙的补充需要较孕前加强。尽可能从富含钙的食物中获取充足的钙,当饮食中钙摄入不足时,可给予钙剂补充。

  补充量建议:

  孕早期(妊娠未达14周):800 mg。

  孕中晚期(第14周以后)及哺乳期:1000 mg

  维生素D是调节、促进钙吸收利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它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骨骼的矿化、神经系统发育、肺的成熟、以及免疫功能的完善,改善新生儿体内钙的营养状况。研究发现,维生素D的水平不足,与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以及早产、孩子出生体重低等问题都有相关。因此,孕期需要合理的补充充足的维生素D。

  维生素D最主要的来源是通过日光照射皮肤自身合成。居住地维度较高或者冬季等自然因素都可能造成维生素D不足。建议每日补充维生素D400IU至600IU,更多的详细的用药,请咨询专业医生。(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