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几个月才会开始“显怀”

2021年09月02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怀孕之后,腹中胎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长越大,孕妈妈的腹部和体型也会逐渐发生变化。但有的孕妇却发现,跟自己同一批怀孕的人肚子都已经能明显看出来了,而自己的肚子却迟迟没有变化,那孕妇在怀孕后几个月才开始显怀呢?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显怀的时间也并没有一个固定标准。一般孕妈妈最开始显怀的地方是肚脐周围,然后再慢慢延伸到了小腹上面。在这个阶段,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安全,避免碰撞到坚硬物品,从而伤害到腹中的胎儿。

  导致怀孕不显怀的原因

  可能是计算错了怀孕周期,也有可能是体质原因,因为每个孕妈妈的体质都不一样。有些天生较瘦的人,就算是怀孕数月也看不出来怀孕的迹象。反之,一些盆骨比较窄的孕妇,即使是怀孕没多久,肚子就会开始向前突出。

  另外,胎儿的发育也会影响孕妈妈的肚子是否显怀。如果腹中胎儿受到病理影响,那么就会造成胎儿的体重比正常的胎儿体重轻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同时期怀孕的孕妇,肚子显怀程度不一样的原因。

  其实只要胎儿发育健康,肚子显怀不显怀又有什么关系呢。孕妈妈们只需要遵照医嘱按时产检就好了,只有自己吃好、喝好了,腹中的胎儿才会长得更健康。(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