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噪音对胎儿的影响

2021年09月2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声音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机器工作的声音、人们说话的嘈杂声等,这对于正常人来说没什么,但如果是正处于怀孕期间的孕妈妈来说就不一样了,可能会引起腹中胎儿的躁动和不安,那噪音对胎儿的影响都有哪些呢?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噪音对胎儿所带来的影响与危害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如果孕妇经常在噪音多的地方生活,会使胎儿的听力、智力、性格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噪音对胎儿的影响

  危害胎儿的听力

  当胎儿发育到孕17周左右时,就可以听到子宫外的声音,但此时的听力还十分脆弱。如果此时孕妇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中,或者采用不正确的方式进行胎教(相当于噪音),那么就会给胎儿带来巨大的伤害。

  危害胎儿智力发育

  噪声会引起孕妇子宫收缩,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影响胎儿的性格

  如果孕妇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下,不仅会影响自身情绪,还有可能会影响胎儿日后的性格。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胎儿,性格大多数都比较急躁且没有耐心。

  使胎儿发生畸形

  强烈的噪声刺激,会改变母体的神经细胞,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直接作用于胎儿的遗传基因,导致基因突变,胎儿畸形。

  使胎儿听力下降

  若孕妇在怀孕期间采用了不正确的方式播放胎教音乐(100分贝以上),就会使新生儿听力下降的可能性增大。(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