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经常用双眼皮贴眼睛会变成什么样

2021年10月31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都说长期贴双眼皮贴会使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其实双眼皮贴是经过异物压迫和粘贴上睑皮肤而形成临时的双眼皮褶皱,根本不可能实现上睑肌腱膜与眼睑的皮下粘连,因此再怎么坚持贴,也是无法达到永久定型的效果。

  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副院长胡金香表示,眼周肌肤作为我们全身最薄的皮肤,大约只有0.5mm,是最早老化的部位,若长期承受反复的过度牵拉,会影响皮肤弹性,使皮肤衰老的状态提前发生并不断加重。

  常年贴双眼皮贴的人多少是有些爱美意识的,认为自己双眼皮比单眼皮好看的多,但由此引起的上眼睑下垂,就是因为长年累月的拉扯眼部肌肤,软组织在外力作用下失去弹性,松弛下垂,严重的会遮盖上眼睑,显得眼睛特别无神。

  当你以为已经形成了“永久的双眼皮”时,其实是失去弹性的上睑皮肤,不堪沉重压迫所形成的褶皱。而这种多层眼皮褶皱的形成往往伴随的是两只眼睛不会统一,硬生生造成了大小眼,这种情况的成因也是眼皮松弛,但主要是眼部脂肪层薄的人。所以说,希望众多求美者们千万不要轻信谣言,以免使用不当对眼睛造成更多的伤害。

  贴双眼皮还不止这一项副作用,经常贴双眼皮还容易造成:

  肌肤发炎

  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娇嫩脆弱,贴双眼皮贴的时候,一顿拉扯,对眼皮伤害大,有时甚至会出现发炎的状况,敏感肌肤更为明显。

  眼皮红肿

  双眼皮贴属于胶性较强的一种膜,透气性较差。如果每天都贴,眼部皮肤无法通畅“呼吸”,就会使眼皮红肿。

  加速眼部衰老

  眼部皮肤薄弱且娇嫩,长期使用双眼皮贴会造成眼皮拉伸而松弛,随着眼皮松弛的加剧,还会导致倒睫,长期刺激眼球,引起睑沿发炎,衰老性上睑松弛,眼部细纹蔓延。

  皮肤质地变差

  上睑皮肤是人体皮肤最薄之处,双眼皮贴胶毕竟是化学产品,且透气性差,长时间接触眼睑柔嫩的肌肤对皮肤损伤较大。部分求美者也会出现因经常使用双眼皮神器导致的皮肤过敏、红肿、色素沉着、脱皮,甚至反复过敏导致感染和皮肤变硬。(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