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视屏障修复 避免错误护肤

2021年11月16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好皮肤离不开精心呵护,冬季来临,气候相对干燥,肌肤水分流失也加快,细纹、敏感、暗沉、毛孔粗大等各种肌肤问题随之而来。于是,琳琅满目的爽肤水、补水喷雾、补水面膜……在皮肤上层层叠加。可是,皮肤还是干燥起皮、泛红敏感,问题出在哪呢?

  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院长张国辉表示,受气候影响皮肤本身较为脆弱,错误的护肤方式会让原本敏感的皮肤更加“雪上加霜”。

  每天敷面膜

  很多人觉得皮肤干就天天敷面膜,其实这是不对的,除非是皮肤修复期,可以每天使用医用型面膜,正常人一般一周使用2至3次补水面膜就可以,否则可能会物极必反。

  护肤品越油越保湿

  油不等于保湿,适当的油分可以帮助皮肤锁水,如果过于油的话,会加重面部油脂,还可能会长粉刺痘痘;

  用凉水洗脸

  有些人习惯一年四季都用凉水洗脸,其实应该用温水,太凉或太烫的水都会对皮肤有刺激。

  敏感肌不用护肤品

  这个观点是非常错误的,皮肤敏感大多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这个时候皮肤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很多人开始停止护肤,然而越是敏感的时期越是要精心的对待,建议使用对症的护肤品,减少皮肤刺激。

  正确护肤

  做法是:适度清洁+补水保湿+防晒+修护皮肤屏障。建议,温和清洁皮肤,用温水洗脸,减少使用洗面奶的次数,洗脸后及时使用保湿面霜,避免使用洗脸工具、以及频繁去角质。

  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院长张国辉表示,冬季干燥的气候以及缓慢的代谢功能,都会导致皮肤屏障修复能力减弱,从而导致皮肤水分丢失严重,所以要重视且注意皮肤屏障的修护工作。(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